投資人生

閒賦在家的日子,每天一定要做的事,就是"看股票",剛好實現了一直想要做一個專職"股市名媛"的夢想。

 

算算時間,與股票相伴的歲月今年剛剛好堂堂邁入第十年。在麥肯的時候,認識了一群熱衷股票的朋友,創意小楊、製片阿嘉,在他們的耳濡目染下,我決定把工作一年存下來的幾萬塊,在富邦開了我人生第一個證券帳戶,開始了我的投資人生。

 

不過在更早之前,啟發我投資理財觀念的是大學同學怡萱。記得大三時,我拿到了一筆中廣獎學金三萬元,如果放在郵局裡,可能兩三個月就會領光;那時怡萱帶了我去富邦開了一個基金戶頭,用三萬元買了第一個單筆基金「富邦精準」。這筆錢在兩年後贖回竟然變成了近六萬元,解決了那時急需用錢的窘境!

 

從那時候開始,我就認清了一個事實,光靠我每個月的死薪水,儘管再怎麼辛苦地省錢、存錢,不但沒有辦法讓我過我想要的生活,也沒辦法讓我成為有錢人。

 

多年來無數次大大小小的旅行流浪、不斷被滿足的虛榮名牌夢謝謝曾經為我開啟一扇理財之門的貴人們,也以此替我的姐妹們加油!!

 

本篇發表於 生活雜記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投資人生

  1. Cindy 說道:

    I want this life too, Jean!! Every day I am thinking to quit my job….how sad is that?!…

  2. Anita 說道:

    真的是閒不下來耶你~ 好啦~祝你賺大錢喔!!

發表留言